王靖雯- 迷   發行日期:1994 / 10
王菲-迷
 
如果有人問我 " 王靖雯是誰 " ?  那我只能說你不夠老 ~~  
 
如果有人問我 " 迷 " 專輯裡有什麼歌 ?  那我也只能說你太遜了~~
 
王靖雯就是王菲   六年級的終極偶像    也是小賢賢心目中的第一女神   
 
其實小賢賢早就想寫王菲了   但礙於無法有完整的報導   又怕寫錯了有辱心中的偶像    所以一直拖到現在才跟大家分享
 
雖然剛好她最近有一些新聞   但身為歌迷的我實在太想念她的聲音了   我發誓如果這輩子她還有開演唱會我一定第一個買票去看
 
而 " 迷 " 這張專輯最紅的一首歌   我想當初無愧就是 " 我願意 "  了
    
 
紅到黃國倫老師 14 年後還可以拿它上綜藝節目炫耀   紅到 14 年後歌唱比賽公認最難詮釋的一首歌之一
 
當時她的短髮與酷酷的個性在台灣的歌壇投下了震撼彈   一個歌聲這麼美的女生   本人卻是這麼有個性    與當時的紅歌手簡直是天壤之別
 
也正因為她的不做作的個性   讓她在短時間被爆紅   小賢賢當年還是個高中生   那時候還是買卡帶的年代   
 
同張專輯裡除了 "我願意 "  之外   還有 " 執迷不悔 "  " 冷戰 "  .....等經典好歌   簡直就是經典中的經典
 
也因為第一張專輯實在賣的太好了   隔年4月迅速推出另一張國語大碟  " 天空 "
 
王菲天空
 
首波主打" 天空 "  空靈又獨具魅力的嗓音立刻創造了新的話題與模仿的風潮     也是創作人楊明煌老師的經典代表作
 
   
 
同張專輯裡尚有"棋子"  " 矜持"   " 誓言" .....等好歌   也奠定了王靖雯天后般的地位
 
之後王靖雯更為了徹底做回自己   將藝名"王靖雯"改回本名"王菲"   每想到卻讓她更加大紅大紫
 
福茂時代後期王菲走另類路線    " 浮躁"  同名專輯裡的歌大部分都只有她的哼唱而已    "浮躁"同時也創下歌詞最少的國語歌紀錄
 
為紀念鄧麗君推出的" 菲糜糜之音 " 是王菲難得的翻唱專輯   裡頭的 " 但願人長久 "  " 南海姑娘 "  " 你在我心中"  都唱出了王菲的味道
 
 
 
離開福茂唱片後王菲轉戰EMI  推出幾張叫好又叫座的專輯   " 同名專輯 "  " 唱遊 "  " 只愛陌生人 "  " 笑忘書 "  "寓言"  "  流年  "

 王菲6  王菲1王菲2王菲3王菲5  

在EMI時期的專輯真的就是天后中的天后了    選幾首小賢賢超喜歡的歌曲跟大家分享

王菲同名專輯-人間

王菲唱遊專輯- 紅豆

王菲只愛陌生人專輯- 當時的月光

還有好多好多王菲的經典當然無法一一跟大家介紹    但是很多很多旋律相信都在你我的心中了

發行了SONY時代最後一張專輯 " 將愛 " 王菲就跟我們離開至少4年多了   期間有多少人想找她付出

但我們的個性天后寧為愛而放棄大好的歌唱江山    雖然現再傳言有一點問題   但我想只要有心一定可以繼續走下去的

但還是期待有一天她可以付出再為我們唱好聽的歌   開好看的演唱會   為了身為六年級的我們創造更多經典的回憶

最後送上一首小賢賢的最愛    " 將愛 " 專輯裡的 " 旋木 "  送給廣大的歌迷也送給我們最愛的王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and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