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情歌系列    蘇慧倫-Lemon  Tree   發行日期:1996/5
3555116265 
 
蘇慧倫    最近在電視上看到他演出"蜂蜜幸運草"  還是那麼漂亮   完全沒有歲月的痕跡出現在臉上  實在不簡單ㄝ
 
忍不住想把她之前的歌找出來聽聽    回味ㄧ下年少的感覺 
 
從他發第ㄧ張專輯1989年"追的過ㄧ切"時我就很喜歡她了   後來陸續推出幾張風格清新的專輯
 
直到李宗盛大哥1994年為他製作的專輯"六月的茉莉夢"主打歌"我ㄧ個人住"    更讓她當時在歌壇奠定小天后的地位
 
但之後因為轉型的考量推出較成熟嫵媚的專輯  "就要愛了嗎"  "滿足"  成績都不是很好
 
當然只是個高中生的我以為他就要漸漸不紅了   沒有想在我高三快畢業時推出了這張" Lemon  Tree"
 
清新舒服的自然曲風席捲了當時的台灣   沒有人不會唱" Lemon Tree"的   從街頭到巷尾都在放他的歌
 
連帶同張專輯裡的"被動"  "哭過的天空"  都是當時KTV必點金曲   也讓蘇慧倫嚐到鹹魚翻身的滋味
 
當時的我正好在準備大學聯考   每天我的CD Player 都在放這張專輯   也陪我度過了漫漫的夏日午後.....
 
之後唱片公司搶搭變身話題   繼續推出變身二部曲"鴨子"   更是大紅特紅   紅到翻掉   紅到無法無天......
 
因為當時剛好在唱片行打工   每天光捕這張專輯就可以手軟了   而且那時她有來我們唱片行辦簽名會喔~~  有幸可以看到本人ㄋ~~
 
之後再接再勵推出變身三部曲 "傻瓜"  MV大手筆跑到英國拍   而且當時的"傻瓜頭"可是風靡一時ㄋ~~
 
當然人不可能一直順下去的麻   接下來的"HAPPY HOURS" 與"懶人日記"因為風格都太相近所以共鳴就漸漸小啦
 
與滾石合作完最後ㄧ張專輯"戀戀真言"     隔了三年多才又在環球發行了"不想想太多" 與"左撇子  旋轉門" 專輯
 
但是成績都不是很理想  現在唱片這麼不景氣  盜版讓歌手都幾乎無法生存下去了   還是呼籲ㄧ下大家要支持正版喔~~
 
但慧倫在戲劇上也找到了另外的春天   也在這裡祝福她可以永遠唱下去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and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