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東京自由行    2009/03/20  PART 1
結束了 " 鐵腿 "的迪士尼樂園之旅後,整個人已經快要累翻了!但想說行程都已經排定了不去又不行,打起精神繼續跟它拼了吧!但是第三天我們還是比預定時間晚出發,畢竟真的太累了,還是多睡一下補充體力吧!今天離開飯店後正在想要去哪吃早餐時,老婆突然建議在我們每天往來車站與飯店的路上,有一家24小時營業的小麵館,何不去吃吃看ㄋ。想想也好,體驗一下日本傳統的蕎麥麵早餐也是挺不錯的。這家麵館就位於車站附近,因為我們去吃的時間大概是早上快10點了吧,店內除了我們只有另一位客人。像這種麵館都是自助式的,從購買餐券到取餐,甚至餐具與水都是自取的喔!至於味道ㄋ,普普通通啦,重點感覺最重要了不是嗎~~
 
          
 我吃的豆皮蕎麥麵(豆皮有點太爛了)              海帶芽蕎麥麵(還不錯喔)                           附上一張我帥氣的吃麵照
 
吃飽喝足之後開始了今天的行程。首先今天第一個要帶大家去的地方是 " 明治神宮 " 。明治神宮位於東京澀谷區,搭JR山手線於原宿車站下車徒步不到1分鐘就到了。顧名思義明治神宮是為了紀念日本明治天皇所蓋的,其佔地大約有45個東京巨蛋那麼大,是東京都最大的都市綠地,肩負了平衡空氣品質與休閒娛樂的2大功能。當初政府徵收土地時聽說很多大地主都是無條件奉獻,所以這個大景觀造景聽說沒花到什麼錢,我想那些地主現在應該很後悔了吧!畢竟此地段的土地現在可以寸土寸金ㄋ!明治神宮與北海道神宮、太宰府(在九州)並列日本三大神宮之ㄧ。來到東京如果大家時間許可建議可以安排去走走喔!剛剛有提到從車站走不到1分鐘就可以到明治神宮,那是指走到第一個鳥居,真正要走到正殿大概還要走個15~20分鐘吧!但因步道2旁有許多造景,且沿路都有綠蔭覆蓋很舒服,走在步道上有一種很悠哉的感覺!對了~~今天早上氣象報告說會下雨,很準喔~~因為真的下雨了~
 
        
  走出車站往右走就可以看到神宮橋,走過去就可看到鳥居囉                入口處的地圖告牌                           綠蔭大道~~很舒服~很日本吧
         
   大家猜這是什麼?不是燈籠喔!     答案是:酒桶!祭典時進貢的藏酒     還有不少人穿和服來參拜喔
 
邊走邊看~~邊看邊拍~~走著走著也走到正殿了。當然不能免俗的要先洗淨雙手才可以進寺廟,其實明治神宮也是許多日本人選擇結婚儀式舉辦的場地。日本的傳統習俗結婚必須前往寺廟舉辦類似教堂的儀式得到住持的祝福,相信如此一來婚姻就可以長長久久。我想我們去的那一天應該是超好日吧!放眼望去大概至少有5對以上新人排隊等著舉行祈福儀式吧,也讓我們這些台灣鄉巴佬也機會見識日本傳統婚禮的舉辦與服裝,超幸運的啦!拿起相機不斷的狂拍,而且也害我好想也到日本舉辦一場日式婚禮,一定很特別很好玩。其實明治神宮我算是舊地重遊了,2001年春天時來到明治神宮有寫了一張繪馬牌祈求早日找到心中的另一半,沒想到那年的夏天我就遇到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也就是現在陪我一起要共渡一生的老婆。我發誓我說的都是真的!雖然這次回去已經找不到我的繪馬牌了,但看到來自世界各地的人都用屬於自己的語言寫下屬於自己的心願,你就會知道明治天皇真的會保佑你喔!這次特地帶老婆回來謝謝明治天皇,也祈求未來的日子可以順順利利、平安喜樂!讓我可以牽著老婆的手看遍這個世界的每一個地方!
 
        
    進寺廟前一定要用清水洗手喔(習俗)             傳統結婚禮服(改革)        親友會排成2列由工作人員引導至會場    傳統的禮服應該是白色的
        
    還有外國人新郎喔           親友也好像是聯合國大集合(哈哈哈~~~)           老婆許願中(我希望老公永遠..........)       我與大樹合照(好腫喔)
           
   各種語言的繪馬牌~應有盡有                 韓文(一個字都看不懂)                           應該是阿拉伯文吧                感覺像是德語~真是世界大同啊
        
    當然也別忘了欣賞建築之美喔          紀念長廊~~雖然搞不太懂歷史         正殿廣場~~很有恬靜之美喔              藝術迴廊~~溫暖而詩意
 
當然,一個所謂的觀光景點不可或缺的地方那就是~~~沒錯~~販賣部,要不然哪可以賺那些世界各地觀光客的錢ㄋ!不能免俗的我們也買了一些小禮物及贈送好友的小東西,當然販賣部最特別的就是霜淇淋啦~~來日本不吃霜淇淋怎麼可以呢!日本是一個很愛霜淇淋的國家,而且口味千奇百怪,幾乎你想的到的都可以找的到,所以當然要來吃ㄧ下經典香草口味及抹茶口味囉!嗯~~~香醇濃郁大口咬勁~~太棒了!離開明治神宮時大概12點左右,還記得剛剛我說來的時候在下雨嗎?前一天上網查日本氣象廳說東京 " 午前有雨、午後放晴 "
,沒想到奇蹟真的發生了!原本還在下毛毛雨的天氣,一過了12點立刻~~真的是立刻喔~~太陽出來放晴了!我整個跟老婆都嚇傻了,日本氣象廳也太準了吧!準到連時間都可以預測的如此仔細,實在讓我們這種受夠台灣氣象局的台灣人佩服不已~~真是厲害厲害啊!
 
        
 路邊有許多日本申請舉辦2016年奧運的加油旗幟                      霜淇淋好好吃ㄛ         出太陽囉~~開心~~~
 
此時回到原宿車站已經人滿為患了。原宿是日本年輕流行文化的集散地,所有年輕人喜歡的東西這裡幾乎都有賣,有點類似台灣的西門町啦~~而且 COSPLAY( 角色扮演 )就是從原宿開始發源的,想當然爾這裡一定是年輕人的天堂囉。尤其是車站前的竹下通,我想名聲已經是沒去過日本也一定聽過的熱門景點了吧!當然我們這2個老人來此的目的當然不是想要裝年經,而是為了2個目的來的:第一就是日本原宿赫赫有名的 " 史努比專賣店 " 。第二就是來日本不可以錯過的原宿竹下通可麗餅 ( 如果你看過日本美食節目絕對對此家店不陌生)。這也是老婆最期待的行程。因為老婆是標準的史努比迷又愛吃可麗餅!但人算真的不如天算,真的我也沒算到。原本就位於原宿車站前鼎鼎有名的 " 史努比專賣店 " 居然因為租約到期而收攤了!~~天啊~~~我千里迢迢從台灣來就是為了史努比ㄝ~~,現在居然給我關店,頓時老婆的失望立刻表現在臉上,而我也遍尋不著任何它有可以搬去哪裡的蛛絲馬跡,整個人真是........!當下只好安慰老婆說讓我回去查一查在帶她出來找找看,老婆也只好無奈又失望的同意了。還好可麗餅還在,就位於竹下通的中間路段,你只要看到有2家面對面打對台,而且無論哪一家都排的滿滿都是人的地方就對了。說到日本可麗餅的口味真是太多了,其實你也不用會日文,所有商品內容物櫥窗都有展示。你只要告訴店員你要幾號就可以囉~~看老婆吃的開心的樣子,至少心中稍稍平息了剛剛的失望。但說實在的,日本可麗餅的餅皮都是軟的,跟台灣那種吃起來脆脆的口感很不一樣,我個人是比較喜歡台灣的啦!但大家既然來了日本也別忘了試看看喔!
 
         
    COSPLAY妹妹整裝中      胖妹也愛COSPLAY喔       倒閉的 " Snoppy Twon" 超想哭的啦~~           人山人海/人滿為患的原宿竹下通
       
     終於到了~排到死也要吃的可麗餅店         琳瑯滿目的商品展示櫃     其實網路評價2家都好吃~大家隨便選一家吧
        
    型男主廚親自料理做可麗餅給妳吃ㄛ                 排了好久終於買到可麗餅囉                   滿滿的餡料絕對讓妳愛不釋手喔~~
 
待續~~~      其他日本自由行第三天精采照片請看:日本東京自由行 03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and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