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天   4/23

終於寫到第五天了   有許多朋友透過關係了解我到底要不要寫完    這就要寫了麻   這陣子實在太忙了

 

第五天說穿了就是準備要回家了   旅行社通常也就不太排一些觀光行程   頂多就是市區繞一繞了

 

今早的早餐是五天以來最豪華的一餐   真不愧是五星級飯店    忍不住多吃了幾碗白飯   想說回台灣就吃不到了

 

也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完全忘記拍照   就請大家自由想像   就想是超豐盛的感覺就對了啦~~~

 

離開了飯店   我們來到旅行最後ㄧ站   北海道神宮  

 

這裡是北海道唯一祭拜天皇的神宮   但是是哪一位天皇我實在忘記了   反正是跟明治神宮給我的感覺是ㄧ樣的

 

但是令人興奮的是   北海道神宮的櫻花已經綻放了喔    雖然不是很多   但是對我們這些鄉巴佬來說就已經夠了

 

拍拍拍~~      大家都卯起來狂拍   還有入口處有免費的茶水與六花亭的現烤麻薯提供喔    既然是免費的當然一定要吃到囉~~
DSCN7195DSCN7198DSCN7200DSCN7201DSCN7204DSCN7212DSCN7220DSCN7221DSCN7224DSCN7225DSCN7226DSCN7230DSCN7231
 
離開了神宮  免不俗的旅行團必到景點   免稅店當然是ㄧ定要去的啦  
 
導遊再車上說了一大堆推薦的商品   說什麼干貝糖好吃啦  那種糖果不錯啦  面膜那一種好用啦 
 
連家裡的身世都說出來說什麼可以買一些保養品給家長避免"子欲養而親不待"的悲哀   是很令人鼻酸啦  但是我還是不會買
 
但是畢竟免稅店是導遊的福利啊  反正也沒吃過干貝糖   買一些回家孝敬媽媽好了  P.S.我買了面膜。結果我媽好像不太愛用.....
 
零零總總買了一些   又到了午餐時間啦   日本的最後ㄧ餐是在機場附近的餐廳吃的  導遊一開始就說很普通
 
果然不怎麼樣  也因為太不怎麼樣了所以也沒拍照   吃完就到機場去候機了  三點的飛機我們大概ㄧ點多到的吧~~
 
託運行李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  對了  提醒大家果凍ㄧ定要託運喔   不可以隨身帶著 
 
玉珊他們的隨身行李就有哈密瓜果凍   結果海關把他們攔下來說不可以帶上飛機   因為導遊已經再前面了 
 
海關說了一大堆日文我們有聽不懂  最後海關要我們分裝成ㄧ小袋ㄧ小袋才可以帶上飛機   簡直被嚇死了
 
玉珊還說下次不要買哈密瓜果凍了   他也不想救汐張人了(前面有提到汐張與哈密瓜的關係)
 
大家在機場哈拉聊聊五天來的趣事  每想到時間這麼快  五天的假期ㄧ下子就過去了   好捨不得喔 
 
看著數位相機裡的照片   筆記本裡的紀念章  還有手裡的名產   腦袋裡的風景   已經消化成肥肉的美食 
 
都已經成為我們ㄧ團31人共同的記憶了   萍水相逢  也許永遠我們都不會再見了吧
 
但我們卻擁有ㄧ件共同的回憶   當我們七老八十想起我們去過的北海道時   我們也會想起這曾經的五天吧.......
 
DSCN7234DSCN7235DSCN7247DSCN7254DSCN7258
 
北海道之旅感謝大家熱情的參與與分享   接下來朝賢想推出一系列的"不專業樂評"  主要評論ㄧ些新發行的專輯與單曲(用我主觀的想法)
 
也會推薦ㄧ些我從小到大喜歡的歌   希望大家可以多多支持  敬請期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and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