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蕭亞軒-三面夏娃    發行日期:2008/6/13   小賢賢評分:85分

front

蕭亞軒這幾年就像不知道中了什麼符咒ㄧ樣   不是因為合約問題三年沒辦法發片   要不就好不容易發片結果ㄋ拍MV跳舞腳受傷

害她上ㄧ張專輯"1087"銷售奇慘無比   也讓她有了一個"災難天后"的新封號

好不容易隔了ㄧ年半   重回老東家EMI推出全新專輯"三面夏娃"力圖重振聲勢  

當初加盟EMI時新聞搞的很大   說什麼簽約金1億元   宣傳預算比照天后阿妹   甚至傳言EMI為了蔡依林不續約而改捧蕭亞軒.....等

反正話題很多啦   但是話題是無法拿來賣唱片的喔   回歸音樂最基本的元素讓我們好好檢視蕭亞軒要帶給我們什麼

首先第一波主打"I'll be there"  怎麼给我ㄧ個跟上ㄧ張專輯" elva back"ㄧ模ㄧ樣的感覺  

但是有人會說舞曲不都ㄧ樣嗎   但是我還是覺得上ㄧ張的"表白"  "L.O.V.E."編曲都還比較創新

再來一首抒情主打"衝動"   是不錯聽啦   但是抒情歌的歌詞夠不夠打動人心是成功的關鍵   我覺得共鳴還是不太夠  但是看好在KTV熱點喔   P.S.MV是跟韓國大明星"張赫"ㄧ起拍的喔 

接下來"兩個人的寂寞"   走不出"下ㄧ次戀愛"的感覺    中快板的編曲應該會被拿出來打啦

但是也不是沒有讓我耳目ㄧ新的歌喔   專輯裡第十首歌"類似愛情"是我從沒聽過蕭亞軒詮釋過的類型

簡單的編曲   偏重的vocal表現   發現亞軒的歌聲中不完美卻真誠的部份   是專輯中我最喜歡的一首歌

其他好歌推薦"MORE MORE MORE"  "速配程度"   還有專輯最後一首歌"你看不見的地方"   很好聽   為這張專輯畫下不錯的句點

總結雖然跳不出既有的窠臼    但仍有一些值得期待啦   希望蕭亞軒可以拋開天后的包袱   給我ㄧ個"最熟悉的陌生人"的蕭亞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van and Con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